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教育部发布中小学生书单 《三体》等科幻作品入选

教育部发布中小学生书单 《三体》等科幻作品入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组织近日发布《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

深圳商报2020年4月26日讯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组织近日发布《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指导目录》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其中小学110种、初中100种、高中90种。

其中刘慈欣《三体》入选高中阶段文学书目,同时进入书单的科幻作品还有小学阶段张之路《非法智慧》和初中阶段推荐的凡尔纳《海底两万里》。近年来随着科幻小说《带上她的眼睛》正式进入中学语文教材、《微纪元》入选高考语文全国卷,《流浪地球》电影入选教育部《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科幻在当今青少年基础教育中受到前所未有的肯定和重视。(赵玉)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