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广东严守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深圳全面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

广东严守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深圳全面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学校校长(园长)负责制,要求各校主要领导组织对学校食堂及供餐单位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

深圳特区报广州2020年4月25日讯 4月25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4月27日广东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前夕,为切实做好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广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强化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到位,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其中,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学校校长(园长)负责制,要求各校主要领导组织对学校食堂及供餐单位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

深圳市采取校外配餐的学校,严格按照深圳市相关要求,落实校外集体配餐单位的遴选和监督,不得选择未达到食品安全量化A级要求的单位(生产企业除外)进行供餐。学校应依据《广东省学校食堂每日自查要点表》完成日常食品安全自查,上报“广东省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并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有关要求,落实学生餐营养配餐工作和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李明 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