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福田今年小一初一学位供应有保障

福田今年小一初一学位供应有保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福田正举全区之力推进学位建设提质提速,全力解决福田义务教育学位供需矛盾,保障福田未来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深圳商报讯2020年4月24日 今年福田的小一、初一学位供应有保障,这是记者昨天从福田区召开重大项目教育分指挥部第28次会议上获得的信息。目前,福田正举全区之力推进学位建设提质提速,全力解决福田义务教育学位供需矛盾,保障福田未来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为解决好辖区居民小孩“上好学”的问题,近年来,福田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推出一揽子学位供给创新举措,包括充分利用城市更新,增加学校用地;合理置换,腾挪空间扩大教育用地;创新引入“代建制”、推出“8+1”福田新校园行动计划以及实施小初结合、跨区合作办学等。

福田区经过多方论证、研究,创新推出学位供给“双十工程”,建设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和十所永久学校。其中,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合计占地面积近8.3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代建招标,第三(田面)高科技预制学校预计将于4月率先完工,另有7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已顺利开展地勘工作,其余的正在推进落实中,届时将新增学位约1.53万个。此外,福田还将突破学校建设层高限制、容积率限制等“卡脖子”审批条件,梳理了约14万平方米的地块,将建设十所高规格永久校舍,将新增1.6万个学位。

据预测,2021-2023年,福田区小一学位增量需求为24900个,初一学位增量需求为3300个。福田区将通过“双十工程”、学校新改扩建等创新举措大幅提升学位供给能力,将实现小一学位增量供给约25000个、初一学位增量供给约6100个。

未来三年,福田区将完成侨安小学、福田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人民小学、福龙学校、荔园小学东校区、皇岗中学等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共计40个。(刘虹辰 徐丽 通讯员 颜慧敏)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