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在线聊生命教育
2020-04-17 16:33
来源: 宝安日报

家长会在线聊生命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4月17日讯 东周小学把家长学校作为促进学校优质发展的一项举措,通过家庭教育培训,提升家长家教水平,有针对性地帮助家长解决孩子教育中遇到的问题。近日,针对目前形势,学生居家线上学习遇到的家庭教育问题,东周小学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的基石·生命教育”线上讲座。

讲座中,主讲嘉宾石邵宏从4月4日全国哀悼日活动讲起,表示哀悼日活动是让孩子感受到生命宝贵和生命价值的重要契机。他认为,在生命安全教育中,家长常常忽视心理安全,对生命意义的教育则更加缺乏,这些教育短板都要加强。

石邵宏向家长讲授了生命教育的关键词:生命安全、尊重生命、理解孩子、关注情绪、充分交流、正面引导。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能做到以上几点,就能更好地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在居家学习期间遇到的各种家庭教育问题,都是家庭亲子和谐的一次难得机会。家长要把改善亲子关系作为最好的教育纽带,在努力调控好自己情绪的基础上,帮助孩子调节好情绪。(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