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上课全程戴口罩 尽量单人单桌

上课全程戴口罩 尽量单人单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晚记者获悉,市教育局4月15日发布了《深圳市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一日常规》分为学校篇、教师篇、学生篇、家庭篇,涵盖丰富的防控知识。包括学生上课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单人单桌等。

深圳晚报2020年4月17日讯 深晚记者获悉,市教育局4月15日发布了《深圳市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一日常规》分为学校篇、教师篇、学生篇、家庭篇,涵盖丰富的防控知识。包括学生上课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单人单桌等。

上课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一日常规》提到,疫情防控期间首次返校前2天,学生需通过“深i您”平台申报《健康信息申报卡》。根据学校安排错峰到校,安静有序接受入校体温检测。如需排队等候,自觉与人保持间距,不交谈。如体温异常,服从学校安排转移至健康观察室等候家长,未经允许不得前往其他地方。

学生上课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单人单桌,保持距离最大化,相互不交头接耳。课间建议佩戴口罩,规定范围内适当、适度活动,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串班不扎堆,不追逐打闹。体育课上,学生在规定的范围内活动,要与他人保持距离,避免交叉使用个人体育器材。

寄宿学生每天开窗通风3次

餐饮方面,走读学生尽量在家用餐,不聚餐,不购买校外餐饮。食堂就餐遵照学校安排分时进行;进入餐厅佩戴口罩,按餐桌上的分隔就餐标识,错位就座,不交谈;就餐前不摘口罩,就餐后立刻佩戴口罩快速离开;送餐到班的,领餐后自觉回位就餐。餐前按七步法洗手。自带水杯,不与他人共用。

寄宿学生佩戴口罩进入宿舍,尽量留在自己房间,不串门不聚集;打水、洗衣等期间有序排队,不攀谈;按时就寝,不熬夜。

开展全日健康监测

学校需开展全日健康监测,加强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勤)管理、登记、追踪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课间尽量开窗通风。可采用排气扇进行机械通风。如使用空调,应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和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就餐方面需规范就餐流程。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师生错峰用餐,分散就座,禁止交谈;尽量集中分餐,送餐到班;禁止外卖入校园。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

任课教师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学校指定负责人报告。批阅或分发学生作业、器材、资料及其他物品前后都应洗手。

家庭要每日早晚观察家庭成员健康状况

《一日常规(家庭篇)》中提到,家庭要每日早晚观察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如有发热(腋温≥37.3℃)、咳嗽等不适及时就医。小孩患病要及时通知班主任,严禁到校上学。家长们要准备好适合年龄特点的口罩、饮水杯等用品,交代小孩多饮水。(王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