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开学在即 师生安全这样保障

开学在即 师生安全这样保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将返校复课,为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4月7日开始,沙井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学校卫生监督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含高三、初三年级的学校开展复课前疫情防控监督指导

卫生监督员对学校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情况进行核查。

卫生监督员对学校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核查。

沙井卫监所 做好校园防控监督指导

宝安日报2020年4月13日讯 4月27日,广东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将返校复课,为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4月7日开始,沙井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学校卫生监督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含高三、初三年级的学校开展复课前疫情防控监督指导,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3间初、高中学校的监督指导。

在专项行动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预案、联防联控制度和师生返校复课方案的建立健全情况,了解师生健康情况和监控措施,包括掌握复课师生的旅居史、健康状况等,为师生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保证返校的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能够得到全覆盖的健康监测和保护;详细查看校内各类场所设施的消毒和清洁工作,特别是独立隔离室的设置、通风和清洁消毒措施、消毒和防护用品的储备、饮用水卫生管理等,并对师生学习、宣传季节性呼吸道传染病特别是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进行督导检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麦丽文 刘学柱 文/图)


福永卫监所 检查直饮水 卫生安全

宝安日报2020年4月13日讯 近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开学在即,为让重返校园的学生喝上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直饮水,连日来,福永卫生监督所(预防保健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高三、初三年级的9间学校开展第一批直饮水卫生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该行动重点对9间学校不同型号的直饮水设备进行水样采集,共随机采集水样14份,样品当天上送宝安区疾控中心,由疾控中心检验室对水样进行感官性状、一般化学、毒理学、细菌学等32项指标进行检测,检查项目合计448项次。该所还对学校直饮水设备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产品许可批件等卫生档案进行抽检和指导。(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怡勇 文翕箫)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