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装修影响上网课 错峰施工受好评

装修影响上网课 错峰施工受好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家住福田一小区的潘女士反映,由于楼下装修,孩子在家上网课备受影响。没想到,小区物业主动出通知,要求装修单位错峰施工,减少噪音。这一举动,让潘女士很是暖心。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3日讯“早上9点一到,刚好上课时间,楼下装修就停了。”近日,家住福田一小区的潘女士反映,由于楼下装修,孩子在家上网课备受影响。没想到,小区物业主动出通知,要求装修单位错峰施工,减少噪音。这一举动,让潘女士很是暖心。

潘女士家住福田区聚豪园小区。她告诉记者,从4日开始,自己楼下住户开始装修,打墙、钻孔……声音很是巨大,而家中有小孩每天要上网课,上课声音都被楼下敲打声掩盖过去,戴上耳机也于事无补。“有一天晚上,小孩哭着说,由于白天听不到老师讲解,作业都不会写。”潘女士表示,此前装修时间规定为工作日早上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装修单位按时施工,自己也不好多加反对,感到非常无奈。

没想到,7日,潘女士看到物业在业主群里发通知,规定装修单位在疫情期间,只得在工作日的上午8点至9点,11点半至12点,以及下午的4点半至6点施工。潘女士一看,装修时间完全错开孩子的上课时间。第二天,她还特意留意了一下,一到9点,楼下就恢复了平静。

聚豪园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小区业主也开始向物业提出装修申请。为不影响孩子在家授课学习,3月16日,物业就已对装修时间进行调整,要求错峰施工,孩子上课时可进行简单或者动静较小的操作。 4月7日,物业对时间再做进一步调整,将工作日下午施工时间缩减到了1个半小时,“高三的孩子晚上还要学习。”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现有4户业主进行装修,偶有业主延长施工时间,“有位业主由于老房子租住即将到期,新房子的装修要尽快完成。我们跟他进行了沟通。他家里也有读书的孩子,面对此种情况,给予了非常大支持和理解,做出了让步。”(曾逸敏)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