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上网课 线上共成长
2020-04-10 11:40
来源: 宝安日报

家长上网课 线上共成长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4月10日讯 日前,松岗街道楼岗社区开展社区居民“家庭教育线上共成长”活动,社区居民们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线上课程参与学习。

防疫期间,孩子在家上网课,家长在监督孩子学习的同时,还要兼顾工作家庭,很多家长感到身心疲惫,常感焦虑。为缓解宝妈们的焦虑情绪和弥补家庭教育中的技巧不足等问题,益民社工机构驻楼岗社区的社工为居民们安排了8节线上家庭教育课程。参加学习的一名居民说,她平时严格控制孩子使用手机,网课期间,孩子突然有了支配手机的权力,她白天要上班无暇顾及孩子,孩子在这段时间就爱上了网络游戏。所幸参加了社区家庭教育的线上课程,让她掌握了技巧技能,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她很喜欢这样的线上学习交流平台,与其他家长一起学习交流,才知道大家都有着同样的问题,大家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瞬间不焦虑了。(黄芳 通讯员 潘安)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