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校园动态>

深外34位同学“合唱”《逆行》

深外34位同学“合唱”《逆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一(2)班的34位同学合作录制了一首自己改编填词的“云合唱”MV——《逆行》,在家长和老师们的朋友圈刷屏。

深圳商报讯2020年4月8日讯 近日,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一(2)班的34位同学合作录制了一首自己改编填词的“云合唱”MV——《逆行》,在家长和老师们的朋友圈刷屏。这群初一学生,用自己特别的方式,真情流露致敬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也打动了许多网友。

据介绍,每年深圳外国语学校都有艺术节,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校园艺术节改为线上进行,各个班级都在积极准备。学校通知发出的当天晚上,初一(2)班的家长们就很兴奋,纷纷在群里为孩子们推荐曲目。选什么歌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首抗疫公益歌曲《逆行》红遍网络。有同学提出,可以根据这首《逆行》来重新填词。又考虑到版权问题,一位同学很快在网上找到《逆行》原作曲者周典奥的联系方式,当即获得了授权。

两天之内,官玥彤、梁斯晨、叶语时、王婉莹同学拿出了各自重写的歌词版本,后来综合各自所长,形成了一个版本。很快,全班34位同学熟悉新歌词,开始各自在家录制。虽然“云合唱”是在家录制的,缺乏整体的磨合,后期制作难度不小,但孩子们真挚的演唱、动情的演绎、专注的表情还是相当走心。班主任吴鹏强告诉记者:“历时两个星期的录制,同学们出色完成任务。期间,工作量之大,细节之繁琐,都被孩子们一一克服。重新填词后,让整首歌焕发出了新的光彩。最终的呈现是,一个出乎大家意料的作品,令人满意。”(魏沛娜 通讯员 小语)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