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北美精算师协会全球学生案例研究挑战赛 深大代表队获得第二名

北美精算师协会全球学生案例研究挑战赛 深大代表队获得第二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美精算师协会(SOA)传来消息,深圳大学代表队在2020年北美精算师协会全球学生案例研究挑战赛中荣获第二名。

深圳商报2020年4月7日讯 近日,北美精算师协会(SOA)传来消息,深圳大学代表队在2020年北美精算师协会全球学生案例研究挑战赛中荣获第二名。这是深大首次组队参加SOA全球学生案例研究挑战赛,成为第一支进入此竞赛三甲的国内高校队伍。

北美精算师协会是拥有最多精算师和精算师会员的协会,该协会举办的全球学生案例研究挑战赛在业界具有很高的认可度。它为师生团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将精算技能应用到现实世界的问题上。本次比赛,每支由5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研究给定的案例,进行精算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并提交研究报告。本年度挑战赛的重点是设计碳信用计划,参赛作品由评委打分,成绩最好的参赛队伍被邀请通过音频或视频会议向评委展示自己的作品。

深圳大学代表队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婧超博士担任教练,队员由数院本科生莫德心、陈俊宇,研究生王婉宜,经院本科生林俊锋和法学院本科生谭文清5位同学组成。比赛中,队员们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对案例撰写研究报告,进入复赛后对研究报告又进行演示及答辩。在两个环节中,深大选手均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最终获得第二名。据悉,往年获得比赛前三名的大学通常是国际上精算界的老牌大学,深大能获此荣誉实属不易。(吴吉 通讯员 王若琳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