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宝安师生 用10种语言为世界加油

宝安师生 用10种语言为世界加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师生以短视频形式,用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俄语、荷兰语、塞尔维亚语、日语、韩语10种语言,向世界传递诚挚的问候。

宝安日报2020年4月3讯 近日,宝安师生以短视频形式,用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俄语、荷兰语、塞尔维亚语、日语、韩语10种语言,向世界传递诚挚的问候,为世界各国战胜疫情加油鼓劲、祈祷平安、送去祝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迅速蔓延,世界各国面临严峻的挑战。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国际教育部、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孝德学校、福永中学的师生共同组织策划、精心制作了这段3分56秒的视频。宝安师生用10种语言为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的这段视频中,既有莎士比亚《麦克白》中的名言“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也有海明威《老人与海》中的名言“人不是生来被打败的”;既有韩国古代诗人许筠的诗句“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也有曼德拉的名言“人心齐,泰山移”;既有俄国著名诗人普希金的诗句“一切都是瞬息,一切将会过去”,也有意大利歌剧《图兰朵》中的名句“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既有德国著名作家歌德的名言“勇敢中有天赋、力量和魔法”,也有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名言“有了勇气便能粉碎厄运。”

据了解,近年来宝安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不断推动小语种教学实践与发展。在世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节点,宝安师生运用各国广为流传、家喻户晓的名人名言,为各国人民送去祝福、加油鼓劲,拉近国与国之间、各国民众之间的距离感、亲切感,让友谊之树常青,促进世界命运共同体联系更为密切。(梁修明 通讯员 朱瑒)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