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热点>权威>

深圳将建一流公共卫生学院

深圳将建一流公共卫生学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签署备忘录和合作协议,将合作共建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在国内首创“产学研防用”五位一体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新模式。

深圳商报2020年4月3日讯 4月2日,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市卫健委”)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市疾控中心”)、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简称“二附院”)签署备忘录和合作协议,将合作共建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在国内首创“产学研防用”五位一体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新模式。

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表示,南科大近些年在医学领域的发展举措,为深圳市的卫生健康资源提供了有力支撑,在科技战疫方面做了很多贡献。建设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完善深圳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深圳市应急管理工作体制建设的重要途径,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市的公共卫生事业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南科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则表示,在国家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总体要求下,南科大和二附院、市疾控中心合作建设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意义重大。南科大将同二附院、市疾控中心深入合作,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国际一流的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培养更多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拔尖医疗卫生人才。

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学是现代医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将传染病学、公共卫生防控以及临床救治各个方面资源打通,能够充分发挥三方合作的科研、医疗、预防救治等协同优势,面向未来培养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兼备的预防医学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和世界应对公共卫生以及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通过三方合作,南科大公共卫生与应急管理学院目标是建成立足深圳,依托湾区,凝聚国内外优秀专家力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吴吉 通讯员 庞翠琼)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