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港中大(深圳)实行大类招生新模式

港中大(深圳)实行大类招生新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香港中文大学发布2020年招生新动向,学校从今年开始实行大类招生新模式,仅设置3个招生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

晶报2020年4月2日讯 昨日,香港中文大学发布2020年招生新动向,学校从今年开始实行大类招生新模式,仅设置3个招生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3个试验班将覆盖大学所有的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7个本科招生专业。大类招生意味着专业的招生名额不再受限制,可供考生选考的科目更加科学。另外,学校今年新增英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招生专业。

据介绍,更大类的招生模式使得专业的招生名额不再受限制。考生按照文理科、选考科目填报理科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填报高考志愿。入学后,报考理科试验班的学生在深入了解各学院各专业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兴趣在两周内选择学院,在大一结束时在所属学院内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报考经济管理试验班或人文科学试验班的同学,修读完成所在学院一年级的学院课程后,在大一结束时在所属学院内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港中大(深圳)今年还新增英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招生专业,这意味着学校的本科招生专业将达到17个。此外,学校将在4月5日举行“云端校园开放日”,将会有校长讲大学理念、教授讲学科专业、招生办解读招生政策等一系列环节,详情可关注大学微信公号或网站。(陈利城)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