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新生报名“零接触、云审核”

新生报名“零接触、云审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顺利开展2020年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方便学生家长在疫情期间进行网上报名和申请学位,福田区教育局近日出台了相应的便民惠民措施,新生报名“零接触、云审核”。

深圳晚报2020年4月1日讯  为顺利开展2020年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方便学生家长在疫情期间进行网上报名和申请学位,福田区教育局近日出台了相应的便民惠民措施,新生报名“零接触、云审核”。

2020年福田区义务教育新生报名取消“到校初验”环节,家长只需在网上报名并将相关证件拍照上传至报名系统,由学校初验后,送各相关职能部门审核。

2020年福田区新生秋季入学需要到实际居住地所属的社区网格中心登记居住信息,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办理的,可在网上预报名开始前办理。2021年福田区新生秋季入学需要办理租赁凭证和网格登记居住信息的截止日期由2020年4月30日暂时延期至2020年9月30日(含当日),如有需要,后期将视疫情防控需要再作调整。

2020年秋季开学前,福田区将有一批高科技预制学校交付使用,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主要接收部分符合福田区入学条件但积分较低、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学生,缓解部分片区学位紧张状况。

新生录取时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采用同分规则。积分相同的,户籍优先,按照福田户籍、深圳其他区户籍、非深户籍顺序依次录取。积分、户籍相同的,购房类优先于租房类。积分、户籍、住房类型相同的,居住时间长的优先。积分、户籍、住房类型、居住时间相同的,监护人一方在深连续累计缴纳社保时间长的优先。(宋月白 通讯员 颜慧敏)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