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光明区与中科院深理工签约三项目

光明区与中科院深理工签约三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举行签约仪式,落定中科院深理工过渡性校区(光明)选址,明确联合打造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并共建一所公办高级中学,从高等教育、新兴产业孵化、基础教育等多个方面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商报2020年4月1日讯 3月31日,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举行签约仪式,落定中科院深理工过渡性校区(光明)选址,明确联合打造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并共建一所公办高级中学,从高等教育、新兴产业孵化、基础教育等多个方面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

当日签约仪式上,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共建协议签订。该创新中心致力于搭建源头创新至成果转移转化一体化创新平台,建立起“科研-转化-产业”的全链条企业培育模式,打通“0-1-10”的创新路径,重点布局合成微生物组学、合成免疫学、合成生物化学、材料合成生物学等多个应用学科。创新中心将以设施集聚企业,推动工程生物领域科技型企业加速孵化及集聚发展,促进大科学装置和产业项目互为支撑,产生协同共振。在设施建设过程中,形成“沿途下蛋”新机制,助力光明成为国际工程生物学产业高地,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贡献光明力量。

当日签约仪式透露,双方还将共建一所公办高级中学——中科院深理工附属实验高中。同时,基于中科院深理工依托单位深圳先进院在基础科学教育方面的优势,双方还将积极探讨在光明区共建幼儿园、小学、初中,探索全链条的科技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中科院深理工今年将启动首批研究生的招生工作,过渡性校区也预计于今年底投入使用。

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光明区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校的深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记者 邓红丽 袁斯茹)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