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南方科技大学参与援建智慧教室

南方科技大学参与援建智慧教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和青岛伟东云教育集团携手共建的智慧教室在拉合尔工程技术大学(巴基斯坦)、艾因夏姆斯大学(埃及)、吉布提大学(吉布提)和金边皇家大学(柬埔寨)相继落地投入使用。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日讯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各国院校开展在线教学,有效避免了青年学子因疫情造成学习中断。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和青岛伟东云教育集团携手共建的智慧教室在拉合尔工程技术大学(巴基斯坦)、艾因夏姆斯大学(埃及)、吉布提大学(吉布提)和金边皇家大学(柬埔寨)相继落地投入使用。

据了解,智慧教室拥有先进的互动教学录播系统,支持多机位课程录制和后期制作,并配备有专门的学习管理系统以及课堂互动系统,已建成的智慧教室项目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在线教学水平的提升,为疫情期间各国学子的学习带去便利。

去年底建成的巴基斯坦智慧教室项目落地在拉合尔工程技术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院,将作为该国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促进高等教育创新顶层设计的典范。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高教委主席Fazal Ahmad Khalid教授提出,该省高教委将继续扩展项目,将旁遮普省其他高等院校都配备智慧教室,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

在吉布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于今年1月在吉布提大学完成部署了吉布提有史以来的首个智慧教室,高等教育研究部部长Nabil Mohamed Ahmed率领官方代表团见证了智慧教室的启用。高等教育创新中心还为吉布提大学的IT人员及教师提供了多轮培训,带他们参观并操作智慧教室设备,并演示了智慧教室硬件及软件的操作、如何对教学资源进行录制和编辑、如何在讲座中利用内置的学习管理系统进行辅助等。而在柬埔寨,分管教育的副国务卿H.E.Sann Vathana一行专程参观了位于金边皇家大学的智慧教室,并称赞该智慧教室是柬埔寨ICT与高等教育结合的最佳实践契机。

据了解,接下来,由南科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和中国优秀教育信息化企业携手共建的智慧教室还将在科伦坡大学(斯里兰卡)、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埃塞俄比亚)、蒙古科技大学(蒙古)、内罗毕大学(肯尼亚)、马克雷雷大学(乌干达)、艾哈迈德·贝洛大学(尼日利亚)和冈比亚大学(冈比亚)等相继落地。

创新中心2016年在深圳揭牌成立,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亚太地区设立的唯一专注于高等教育的二类中心。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支持发展中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创新中心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的潜力,依托南科大优秀师资力量,联合中国优秀企业,与亚非国家当地顶尖大学展开合作。伟东智慧教室项目是创新中心的旗舰项目,由中国伟东云教育集团全额资助,与亚非国家的多所顶尖高校合作共同设立。(韩文嘉 通讯员 王站嘉)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