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南科大联合巴黎学校成立联合中心

南科大联合巴黎学校成立联合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HEC商学院近日合作成立了“南方科技大学-巴黎HEC商学院国际管理和创业联合中心”,将在产业与企业管理科学研究、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科技孵化等领域密切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融合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构建。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31日讯 南方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HEC商学院近日合作成立了“南方科技大学-巴黎HEC商学院国际管理和创业联合中心”,将在产业与企业管理科学研究、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科技孵化等领域密切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融合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构建。

两校于2018年6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近两年来,在中法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两校领导和相关学术及管理人员多次互访,深入了解双方的办学目标和师资力量,充分利用各自的学科特长和资源优势筹建联合中心。该联合中心的成立是双方近两年合作成果的深化以及开启下一个合作阶段的重要里程碑。

联合中心在南科大正式宣布成立后,将推出一系列教育培训、科研合作活动和产学合作项目。中心将充分发挥南科大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学科特长和巴黎HEC商学院在经济金融、管理科学、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强大实力,整合两校的资源优势及合作伙伴网络,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中相关产业高级管理人才缺口,搭建中法共创空间、开设高级管理证书课程,着力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国际化管理专业人才。

巴黎HEC商学院即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由巴黎工商会于1881年创建,是欧洲和全球领先的学术机构,更是欧洲久负盛名的商学院。在校友担任世界500强公司CEO的数量排名中,巴黎HEC商学院位列欧洲第一,全球第三,仅次于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韩文嘉 通讯员 杨丹)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