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航城街道预计将增加中小学位2820个

航城街道预计将增加中小学位2820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航城街道,两所学校正在建设之中——航瑞初级中学(即航城学校初中部)和利锦小学(原机场实验学校拆除重建),建成后预计将增加中小学位2820个。

利锦小学建设工地全景。

宝安日报2020年3月30日讯 在航城街道,两所学校正在建设之中——航瑞初级中学(即航城学校初中部)和利锦小学(原机场实验学校拆除重建),建成后预计将增加中小学位2820个。因疫情所耽误的施工进度,正在被一点一点“抢回来”。

为保证施工进度和疫情防控管理,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运出一方方土石、铆实一根根钢筋、吊装一块块模板、浇筑一方方混凝土,一片热火朝天。正在建设的利锦小学用地面积为14140.28平方米,新建总建筑面积29645.48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将提供1620个小学学位,项目总投资概算近1.7亿元。从复工情况来看,截至3月26日,复工人员约为118人。据了解,工程整体进度完成30%,目前处于主体结构的施工阶段,根据施工进度总计划安排,预计将于今年8月下旬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完成装饰装修施工后,拟在2021年5月份竣工验收。

航瑞初级中学总用地面积12710.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571.77平方米,预计将提供1200个初中学位,项目总投资约为1.4亿元。从复工情况来看,目前管理班组已复工37人,施工班组已复工144人。目前基坑支护工程已基本完成,现场正在进行阶梯教室基础砖胎模砌筑、风雨操场高支模、车道口剪力墙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已完成项目总进度的44%。根据计划,学校拟于今年年底完成施工并交付验收。

另外,两个工地都根据要求制定了应对疫情的工作预案,所有工人复工的第一步是接受核酸检测。在工地入口,有工作人员对进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显眼位置均张贴有街道制作的防疫宣传海报、指导防疫的进入工地流程图和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表等。项目经理说,在日常作业中,口罩等医疗物资基本充足,错峰用餐制度也已落实,对项目现场及工人生活区每天均进行消毒。(金晶 通讯员 刘会臣/文 记者 刘安邦 通讯员 李文/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