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光明科学城面貌大提升“全域景”项目加快实施

光明科学城面貌大提升“全域景”项目加快实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全域景”提升项目涉及建设项目63个,总投资额约14.2亿元,全部完工后,将使光明科学城周边面貌实现大提升,为高科技人才提供高品质环境。

深圳商报2020年3月30日讯 3月29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现场调研光明区公常路沿线、光侨路沿线等“全域景”提升项目指挥部,并现场召开项目推进会。光明区“全域景”提升项目涉及建设项目63个,总投资额约14.2亿元,全部完工后,将使光明科学城周边面貌实现大提升,为高科技人才提供高品质环境。

据悉,光明区公常路沿线、光侨路沿线等“全域景”品质提升项目共涉及63个建设项目,主要分布于公常路沿线、光侨路沿线、科学城展厅、华星光电周边、中大·深圳校区等重点区域,包括园林绿化、道路品质、街道景观、河道景观及利民便民设施等方面建设内容。总投资额约14.2亿元,其中,正在施工30个,投资额约13.5亿元;已立项计划实施20个,投资额5347.05万元;拟立项13个,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投资额需进一步确定。

刘胜要求,在推进“全域景”品质提升项目上,思想认识要落实一个“高”字,以最短的时间迅速改变科学城周边的面貌,与茅州河碧道工程、大科学装置综合离子设施项目并驾齐驱,刻不容缓、坚定不移地完成项目建设政治任务,提升高端人才对光明的信心,促进更多优质产业、创新团队落户光明。与此同时,项目建设要抓好一个“快”字,项目品质要突出一个“优”字,城市治理要体现一个“前”字。要不断丰富城市内涵,用一年的时间使科学城面貌初显风情,给高科技人才提供高品质环境,使目之所及令人舒畅。(邓红丽)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