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南科大推出首部青少年科幻教材

南科大推出首部青少年科幻教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科幻作家、博士生导师、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主任吴岩牵头编制的《科学幻想——青少年想象力与科学创新培养教程》出版上市。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6日讯 日前,由科幻作家、博士生导师、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主任吴岩牵头编制的《科学幻想——青少年想象力与科学创新培养教程》出版上市。这是首套适合于义务教育至高中教育的科幻教程,旨在培养青少年的想象力和科学创新能力。

吴岩是中国科幻教学的先行者,早在1991年,他就在北京师范大学开设了中国高校第一个本科科幻课程,2004年建立国内第一个科幻硕士方向,2015年建立国内第一个科幻博士方向。此次《科学幻想——青少年想象力与科学创新培养教程》丛书的出版,是科幻教育在中小学的普及迈出的一步。

记者留意到,这套丛书一经上市便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的教育工作者的注意。有来自深圳的教育工作者表示,结合该丛书进行教学后,每个小学生在学习第一课之后,能够平均创作出3篇小短文,而自己也会更好保护孩子们的创作欲和想象力,提升他们的写作积极性和写作技巧,给孩子们的童年时光留下一段奇妙的回忆。(张锐)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