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龙华区观澜二中近3000学子居家诚信考试

龙华区观澜二中近3000学子居家诚信考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检测为期一个月的居家学习成效,观澜二中于3月20、21日组织了一次正规系统的居家考试,以考促学、以考助教。

   

初一年级学生在家认真答题。

宝安日报2020年3月25日讯 自空中教学开课以来,观澜二中的近3000名学子在各科老师的指导下,扎实开展线上学习活动。为检测为期一个月的居家学习成效,学校于3月20、21日组织了一次正规系统的居家考试,以考促学、以考助教。

据了解,为了确保这场“不见面”的线上考试顺利进行,学校还在线上开展远程培训会,解读线上考试流程,组织学生、家长签订《承诺书》,倡导诚信应考。

考试采用家长自行打印试卷与学校邮寄试卷相结合的方式。为了确保每个学生都能顺利应考,对于不具备打印条件的家庭,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志愿者为他们分装、邮寄试卷,将满满的体贴与关怀透过卷子传递到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

日前,该校2600多个“家庭考场”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严肃认真,家长们监考到位,考试氛围严肃紧张,考试过程规范有序。家长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化身“考官”,陪同监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觉诚信应考,接受诚信和知识的双重考验。(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文/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