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1秒钟快速筛查体温 红外测温通道亮相校园

1秒钟快速筛查体温 红外测温通道亮相校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解决学校复学后防疫检测难题,福田区严把校园第一道关口,为全区中小学校统一安装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助力校园科技防疫。

深圳晚报讯 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解决学校复学后防疫检测难题,福田区严把校园第一道关口,为全区中小学校统一安装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助力校园科技防疫。

红外测温通道亮相校园

近日,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一行到益强小学,调研指导智能红外测温通道的安装和测试情况。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文渊汇报了智能红外测温通道的相关功能和全区学校安装进展情况。欧阳绘宇对区教育局实施测温通道的安装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尽快完成测试和演练,确保在学校正式开学前投入使用。

智能红外测温通道主要由红外体温测试系统与箱式通道组成。其中,红外体温测试系统具有“无接触、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人员通过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仪自动筛查体温,全程不需与人体接触,体温异常会自动报警,1秒钟快速筛查,无需停留即可快速通过,能有效提高检测效率,减少人群交叉感染的风险。箱式通道为体温测试提供了一个相对稳定的体温测试环境,减少误差,不仅保障检测精准性,还满足红外测温系统对防晒通风的要求,能保证在大风、暴雨甚至台风等极端天气下正常使用。疫情结束后,这些红外测温通道将迁移出校园,不影响学校的整体布局。

为中小学校开学做准备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国务院日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中小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卫生防护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等提出了技术要求。

福田区教育局按照国家、省市区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两手抓,坚决落实“严防输入、严防扩散”,组织调研、协调,测试论证、确保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在开学前全面投入使用,尽最大可能将病毒隔绝在校园之外,为学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目前,福田区所有中小学已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并进入测试阶段,实现学校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安装全覆盖。(见习记者 宋月白)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