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用行动诠释光明教师责任担当

用行动诠释光明教师责任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爱华小学教师王文洁身在疫情发生地,始终心系学生。

爱华小学王文洁老师身在疫区担起线上教学责任。

宝安日报2020年3月24日讯 今年1月份,爱华小学王文洁老师回到湖北英山县老家刚两天,疫情就发生了。即使身在疫区,王文洁也心系学生,每天忙着汇总情况、为学生做心理辅导等等,线上开学后又担起了网上授课的各项重任。

疫情突如其来,王文洁在家里也是高度紧张。但接到学校下达跟踪服务学生的任务后,王文洁没有退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所在班级所有家长发布统计信息的通知,与家长、学生沟通,做学生心理辅导……她把学生当前所在地、离深时间、身体状况等有关信息摸排清楚,实行微信打卡制度,随时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做好家长和孩子的心理疏通工作,做到每日一跟踪、一报告、一更新。

“各位家长大家好,辛苦大家了!请你上报你小孩身体情况,请大家详细填写目前所在的地址”“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不要害怕,不串门,不访友,在家里可以看看书,看看新闻,人人做好防护工作!”像这样的信息,王文洁每天都要在QQ群、微信群发很多遍。

疫情最严峻时,每天王文洁活动的地方只有卧室、客厅、厨房。她依然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仅进行大量的数据统计,还制定学习方案,进行线上授课等。她说,这就是一名光明教师的责任与担当!(龙冠斌 通讯员 叶大仁/文 记者 卢正辉/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