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让线上课堂有趣 提高学生参与度

让线上课堂有趣 提高学生参与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线上”体育课已经开始一个月了,经历“新”备课和“新”上课的过程,个人有一些感悟和反思,包括对线上、线下体育授课的优缺点的认识、遇到的问题以及对今后的启发

宝安日报2020年3月24日讯 目前“线上”体育课已经开始一个月了,经历“新”备课和“新”上课的过程,个人有一些感悟和反思,包括对线上、线下体育授课的优缺点的认识、遇到的问题以及对今后的启发。

首先谈谈线上体育教学的优点。我认为线上教学的优点在于:(1)讲解和示范更加直观;(2)更能提高精炼教学语言能力;(3)“光明运动微课堂”的“零距离”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我的综合教学技能。其次谈谈线上教学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缺乏有效反馈,难以把控课堂;(2)自律性不好的学生很可能不会参与线上体育课堂(尤其高段学生);(3)教学时长较短,原教学目标难以落实。

基于上述对线上课堂优缺点的认识,在今后的线上或线下体育教学中,我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积极利用线上备课的优势,提高自己的综合教学能力,尽量搜集线上课程资源,尽量熟悉更多线上的操作,收纳更多教学素材;(2)根据线上交互的特点,改进教学,尝试以实时提问或布置课后练习视频作业的方式来增加教学反馈,简化教学目标和内容,保障学生的锻炼效果;(3)注意缺乏他律,且自律性差的学生不参与课堂的情况。考虑将教师语言、授课内容及其呈现方式作趣味化处理,适当增加课中与学生的互动次数,提高学生的参与度。(龙冠斌 通讯员 温国刚 温燕姿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