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文汇女教师杨姗姗的战疫日常

文汇女教师杨姗姗的战疫日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期间,文汇学校教师杨姗姗每天除了多份文件的上传下达、协调督办,负责3800多名师生健康信息每日核对、准时上报,还要照顾好两个孩子。

宝安日报2020年3月23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文汇学校教师杨姗姗每天除了多份文件的上传下达、协调督办,负责3800多名师生健康信息每日核对、准时上报,还要照顾好两个孩子。

杨姗姗家有两个孩子,大的读六年级,小的才两岁多。一天下午,老大在客厅用手机完成在线作业,她在书房备课。不知道时间过去多久,老大举起手机说:“妈妈,你看弟弟趴在床边睡着了!我给他拍照了,好搞笑!”杨姗姗回头一看,独自玩耍的二宝竟已从客厅来到房间,趴在她身后的床上睡着了,不禁为自己无暇顾及孩子而内疚。

然而,身为学校办公室主任与八年级下级行政教师,她既要上好网课,还要与级长一起召开科组会、班主任会,听取各方意见并指导年级开展教学工作……忙,成了她日常工作的主旋律,也练就了“三头六臂”的好本领。(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