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搭建空中沟通桥梁

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搭建空中沟通桥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线上学习,学生如何情绪调节、高效管理时间?空中授课,老师们如何缓解压力、面对挑战?亲子关系,家长如何把握“爱”的节奏?

深圳商报2020年3月19日 线上学习,学生如何情绪调节、高效管理时间?空中授课,老师们如何缓解压力、面对挑战?亲子关系,家长如何把握“爱”的节奏?3月1日以来,深圳市南山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心理梦工厂”设计开发了八期“心理梦工厂”线上心理指导课程,同时配合线下单独辅导,以帮助学生、家长及教师做好居家学习、生活期间的身心调适。

校长宋如郊介绍,学校“心理梦工厂”为了加强抗疫期间的心理疏导,发挥其资源和功能优势,在北京心理研究所专家团队支持下,在学校课程开发团队王建、闫敬霞、丁秀娟主任、罗曼玉、侯晓晗老师共同努力下,根据不同年龄的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与个性特征,结合问卷调查中学生及家长心理需求,找准“宅家学习”与疫情防控的融合点,以“腾讯课堂”为实施平台,分主题、分阶段、分层次面向全校1-9年级学生、家长及教师开设课程。

如何指导初中学生高效管理时间、提升学习效率是目前网络学习情境下亟须解决的问题,为此,罗曼玉开设《时间管理——如何高效管理时间》课程,引导学生运用四象限图管理时间,简单高效制定计划。为引导教师进行全新的教学方式下的心理调适,团队开设了《动荡变化中,老师如何安住与照顾身心》正念放松的心理体验课程;为指导全体小学家长能够掌握沟通技巧,学会读懂孩子,团队开设以曼陀罗绘画形式为主的亲子沟通互动课《读懂孩子,了解孩子内心真实想法》。针对1-3年级学生和家长,团队开设正念训练课程《宅在家里,和孩子一起亲子安心》,以游戏方式训练孩子的专注和情绪调节。(包 力)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