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福田中小学实现智能测温全覆盖

福田中小学实现智能测温全覆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解决学校复学后防疫检测难题,福田为全区公民办中小学校统一安装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守住校园第一道关口。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9日讯 为了解决学校复学后防疫检测难题,福田为全区公民办中小学校统一安装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守住校园第一道关口。目前,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已在福田区所有公民办中小学基本完成安装并进入测试阶段。

该智能红外测温通道主要由红外体温测试系统与箱式通道组成。其中,红外体温测试系统具有“无接触、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人员通过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仪自动筛查体温,1秒钟快速筛查,无需停留即可快速通过。箱式通道为体温测试提供了一个相对稳定的体温测试环境,减少误差,不仅保障检测精准性,还满足红外测温系统对防晒通风的要求,能保证在大风、暴雨甚至台风等极端天气下正常使用。疫情结束后,这些红外测温通道将迁移出校园,不影响学校的整体布局。

据了解,福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两手抓,坚决落实“严防输入、严防扩散”,组织调研、协调,测试论证、确保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在开学前全面投入使用,尽最大可能将病毒隔离在校园之外,为学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韩文嘉 通讯员 颜慧敏 张涛)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