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光明教师教学成果获省级特等奖

光明教师教学成果获省级特等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由光明区马山头学校副校长朱建山等5人主要完成的《始于惊奇 濡以文化——以“非常”实验引领中学物理创新教育的研究与实践》,荣获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朱建山。

宝安日报2020年03月17日讯 3月12日,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由光明区马山头学校副校长朱建山等5人主要完成的《始于惊奇 濡以文化——以“非常”实验引领中学物理创新教育的研究与实践》,荣获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是深圳市仅有的两个特等奖之一,也是全区唯一。

据悉,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引领激励作用,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广东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在各地各校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经评选、审议、公示等环节,其中特等奖报请省政府同意,共评选出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670项,其中特等奖15项、一等奖295项、二等奖360项。

斩获特等奖的《始于惊奇 濡以文化——以“非常”实验引领中学物理创新教育的研究与实践》项目,成果主要完成人是朱建山、黄正玉、赵兴华、朱寰、温剑飞、张春斌,主要完成单位是光明区马山头学校。项目中的“非常”实验,就是指有目的地选择和利用实验室之外的其他存在物及创新设计而开展的一类体现自创性、体验性、趣味性、简易性、生活化的物理实验教学活动。(龙冠斌 通讯员 田方/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邱杰/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