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马田小学线上心理课每天惠及1000人

马田小学线上心理课每天惠及1000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马田小学作为深圳第一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通过在线上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开通心理热线辅导等方式,为学子做好心理防护。

宝安日报2020年3月11日讯 连日来,马田小学作为深圳第一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通过在线上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开通心理热线辅导等方式,为学子做好心理防护。

据悉,马田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团队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围绕“情绪调控”“自信学习”“亲子沟通”“感恩生命”四大主题开展线上“心”育课程,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在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中,老师们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通过设计“课前放松操”“心理小游戏”“放松练习”等环节,放松愉悦学生的身心。

线上心理课堂备受学生欢迎,每天线上学习人数高达1000多人。课后学生还主动在老师QQ留言自己的学习收获,有的同学说:“老师,因为你,我感觉心情很好。”也有同学说:“我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我学会了如何变得更自信。”

“我们的心理健康教师团队也积极参与了光明区未成年人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为全区有心理援助需求的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现在要做的事还有很多,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当好学生的心理防护‘口罩’,陪伴学生健康成长。”校方表示。(龙冠斌 通讯员 张科琳)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