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税惠来相伴 停课不停学

税惠来相伴 停课不停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个寒假对教育培训机构来说是个不小的冲击,全市几十家培训点全部关门停课。面对营业收入锐减,企业的现金流非常紧张。

深圳商报2020年3月11日讯 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个寒假对教育培训机构来说是个不小的冲击,全市几十家培训点全部关门停课。面对营业收入锐减,企业的现金流非常紧张。

近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了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其中财税2020年第8号公告发文明确,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教育行业正是这一优惠政策的收益者。

据悉,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密切关注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明确了优惠政策落实到户,责任到人,整理出与各行业相关的政策小项,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多渠道按行业精准推送。该局税政科负责人殷豪表示:“福田辖区生活服务业较为集中,特别是教育培训机构比重较大。对此,我们集中针对教育培训机构开展了行业摸底,了解到近期线上授课需要购进设备可能造成资金紧张,而最新的免税政策正好可以缓解这一资金压力。我们通过一对一进行辅导,协助办理发票和申报等涉税事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福田区税务局响应速度很快,新的税收政策发布没多久,税务人员就电话通知,特意告知我们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邦德教育财务总监付强告诉记者:“这项政策让我们得以减免100余万元的增值税税款,一定程度上地缓解了我们的运营压力。”另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深圳市学而思培训中心也面临相同的情况。相关负责人李小姐表示:“学而思所有线下教学课程全线停课,全部转化为线上网络课程,为此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去保障线上课程的良好运行。新政出来后,福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我们,并对如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了一对一的政策辅导。这项政策为我们减免了上百万元的税款,帮助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更好地投入在线研发和运营,保障疫情期间孩子们的正常学习,并努力提供更好的教学体验。”(陈发清 通讯员 洪希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