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深圳大学“云开学”3555门课程上线

深圳大学“云开学”3555门课程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学“云开学”,3555门课程同时上线,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师1685人,参与线上学习的本科生27000多人。云开学首日整体良好顺利,共有857门次课程在线教学,选课学生36974人次。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0日讯 昨日,深圳大学“云开学”,3555门课程同时上线,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师1685人,参与线上学习的本科生27000多人。云开学首日整体良好顺利,共有857门次课程在线教学,选课学生36974人次。

为保证大规模的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早在1月23日,深圳大学教务部便开始着手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组织学院成立疫情防控教学工作小组、开展线上系列培训等,为“云课堂”保驾护航。

深大计算机学院的杨艳丽老师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机票一改再改,暂时无法回国。此次开学第一节课,杨艳丽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为深大高等研究院的同学们跨境授课。为了让学生有在学校里上课的感觉,杨老师还特意用手机录下了平时上课、下课的铃声,设置5分钟的课间休息。“原本担心越洋上课页面会滞后和卡顿,今天发现效果还不错。”下课后,她高兴地说道。

高等研究院的郑家荣老师也在香港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细胞生物学”课。“学生们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整体上课过程较为流畅。”他表示,由于担心同学们难以理解部分定义,自己用英文讲完后,会询问大家是否能听懂、能理解,或者用中文再解释重点内容。

云课堂上,老师们精心准备,营造出浓郁的课堂氛围。在《工程与工业测量》课程中,李清泉校长、张德津老师结合国家发展及重大工案例程,讲述工业与工程测量内涵和发展,并在网络上和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空间统计与分析》课程中,涂伟老师搜集了国外著名大学的课程资料,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进行线上讲授,结合伦敦霍乱和新冠肺炎引入空间分析概念,启发学生将课程学习与重大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资料丰富,学习效果好。

深大湖北籍学生向晶晶谈起“云开学”的感受时说:“老师们纷纷变身主播,同学们也鲜花刷起,确实是一种十分新颖的教学模式。”她认为,“虽然在家的学习相对不如实体课堂真切,但网上教学的开始也让我停课不停学,有了更好的时间规划及对学习兴趣的再探索。”(马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