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深圳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深圳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深圳大学金融科技、机器人工程、学前教育3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今年将招收本科生。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6日讯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深圳大学金融科技、机器人工程、学前教育3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今年将招收本科生。这3个专业修业年限均为4年,分别授予经济学、工学和教育学学士学位。

金融科技是金融学和科技紧密结合的产物。深圳大学联合微众银行于2019年率先成立了深圳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并同期积极组织申报金融科技专业,旨在为深圳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复合型专业人才。该专业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创新模式的优势,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的理论基础,了解国际金融科技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熟悉国际金融科技相关政策和法规,能在政府部门、银行证券保险、科技公司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同时,深大也规划布局不同金融科技专业方向,如金融大数据技术应用、区块链金融、保险科技、监管科技等,满足金融科技产业各细分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需求。

深大机器人工程专业旨在培养以机器人为主要对象和工具的系统、软件和算法设计、开发和应用工程师,培养具备基本科学和工程技术素养、机器人机械设计基础知识、掌握扎实的数字控制、信息技术知识、系统的嵌入式计算机硬软件及算法设计知识和应用能力较全面的综合型、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

深大学前教育专业的设置是为了满足全省各地,特别是深圳市幼儿园对卓越幼儿园教师的迫切需求。该专业按学前教育新理念,积极吸纳国际先进教育经验,主动对接国家、地区学前教育发展战略,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国际视野、高尚道德品质以及良好的科学、文化与艺术修养的国际化、综合性、应用型幼托机构师资和学前教育研究人员、幼儿教育行政管理人员等。(马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