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马山头学校线上语文课教“思考生命”

马山头学校线上语文课教“思考生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马山头学校语文科组秉承“语文教学紧密联系社会生活”的理念,引导学生关注当前疫情下的社会生活,感受抗疫战线中的感人事迹。

宝安日报2020年3月5日讯 连日来,“光明教育云课堂”精彩呈现,光明区马山头学校语文科组秉承“语文教学紧密联系社会生活”的理念,引导学生关注当前疫情下的社会生活,感受抗疫战线中的感人事迹,思考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学生对社会和人生的思考。

据悉,该校语文科组长武月娇在收集语文寒假作业时发现,学生写的“我的战疫故事”作文,完成情况并不理想。她意识到学生缺少对生活的关注和思考,缺少生命体验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而这些正是学习语文非常重要的一环,应当给学生补上这一课。武月娇开始在网上搜集疫情报道的资料、图片,备课组经过几轮讨论,把这些资料梳理成了六个方面的专题:敬畏自然、珍爱生命、直面人性、文化反思、家国情怀、独立思考。

线上课堂,学生从疫情中认识着生命的不易,从他人的痛苦中思考着自己的生活……他们也告诉老师——珍惜生命就是要遵守规则,珍惜生命就是要珍惜家人,珍惜生命就是要爱护自然。语文课的线上课堂,让学生在学习语文知识的同时,认识世界,与一个真实的自我,结结实实地拥抱。(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