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让我陪你一小时”志愿者云辅导学生

“让我陪你一小时”志愿者云辅导学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八只脚丫民办非企业社会服务机构”发起了“让我陪你一小时”小学生云辅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招募成年有知识有能力有爱心的志愿者,对学习的小学生进行一对一线上辅导。

深圳晚报2020年3月5日讯  为帮助宅在家中学习、遇到困难的小学生,深圳市“八只脚丫民办非企业社会服务机构”发起了“让我陪你一小时”小学生云辅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招募成年有知识有能力有爱心的志愿者,对学习的小学生进行一对一线上辅导。截至3月2日,已为254名小学生完成匹配,志愿者参与人数超过300人。

八只脚丫机构职员曾瑞瑜介绍说,他们发起“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志愿服务公益项目,从网络上招募志愿者,为学习困难的小学生每天提供一小时的语数英基础学科在线辅导。“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志愿服务公益项目2月下旬启动以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报名的“大朋友”和期待辅导的“小朋友”越来越多。隔空辅导很快就开展起来了。孩子们开始接受“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辅导计划的志愿者在线辅导,家长们纷纷称赞志愿者的爱心和耐心,志愿者提前用心做准备,辅导收到了显著效果。

据悉,八只脚丫民办非企业社会服务机构于2016年6月在深圳市民政局完成注册。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的资助和支持下,“筑爱学困·点亮未来”教育公益项目3年来精准帮扶深圳外来务工贫困家庭的学困儿童达551名,深入持续帮助个案24名,独创“三位一体”服务模式,重塑学困儿童的学业基础,促进学困儿童心理健康成长。“三位一体”辅导课时累计161385小时,家长讲堂累计6282小时,社区公益亲子多元活动累计349场,受益人群累计16144人次,受益家庭累计8072户,汇集学困公益代言人88位助力教育公益,获得了孩子、家长、社区的大力认可与支持。(徐斌)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