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园岭实验小学“诗画六课”空中课堂开讲

园岭实验小学“诗画六课”空中课堂开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园岭实验小学“空中课堂”诗画韵味浓郁,原来,该校校长肖绍国陆续为学生带来“诗画六课”。

深圳晚报2020年3月4日讯  近日,福田区园岭实验小学“空中课堂”诗画韵味浓郁,原来,该校校长肖绍国陆续为学生带来“诗画六课”。据悉,此课程吸引了1200多人观看学习,大家跟着肖老师在读中悟诗意,在品中学方法。

诗画红楼第一讲《香菱学诗》为“诗画六课”空中课堂拉开帷幕。《香菱学诗》是肖绍国原创《红楼梦》系列课程的开山之作。为了保护学龄儿童的视力,肖绍国把课程重新设计成两节各20分钟的线上课程。

肖绍国介绍,本次“诗画六课”分别是《红楼启蒙》三课和《诗画作文》三课。据悉,自深圳市肖绍国“诗画语文”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成立后,他以“为学生的言语生命而教”为核心理念,逐步构建小学“红楼启蒙”课程,把《红楼梦》引入小学母语课程。经过这几年的探索和实践,这些想法终于变成了学生如今看到的一节节充满文学魅力的红楼启蒙课程。(方壮芳)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