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捕捉鲜活素材推进“五育并举” 福南小学线上教学亮点显著

捕捉鲜活素材推进“五育并举” 福南小学线上教学亮点显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福南小学“云开学”典礼在QQ群准时举行。该校校长邱坤彬以《当灾难来临时,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带学生认识新冠病毒,致敬最美“逆行者”

深圳晚报2020年3月4日讯  日前,福田区福南小学“云开学”典礼在QQ群准时举行。该校校长邱坤彬以《当灾难来临时,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带学生认识新冠病毒,致敬最美“逆行者”,关注生命教育,为全校师生上了别开生面又寓意深刻的开学第一课,并由此拉开了福南小学线上教学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早在2月1日,福南小学课程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家长进行了“在线学习”的问卷调查。通过调查结果和数据分析,福南小学课程中心对在线教学的可行性、平台的选择等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并围绕“上什么”和“怎么上”“上多长时间”等问题,做了具体在线教学方案。

该校副校长曾海玲介绍,捕捉鲜活素材,体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是此次线上教学的亮点之一。福南小学的线上教学已进行了一周,其在线教学紧贴时政,课堂设计充满了和疫情相关的元素。曾海玲表示,福南小学的在线课程不需要学生正襟危坐,而是力主让学生去了解、去思考、去体验。(方壮芳)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