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哈工大(深圳)首日云端开课 学生满意率逾九成

哈工大(深圳)首日云端开课 学生满意率逾九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日,哈工大(深圳)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正式启动。当天,该校42位老师在线开设50门次课程,参与学生达4300余人次,平均学生到课率逾95%。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4日讯 2日,哈工大(深圳)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正式启动。当天,该校42位老师在线开设50门次课程,参与学生达4300余人次,平均学生到课率逾95%。学生对老师授课方式、整体教学水平等满意率达90%以上。

据了解,该校在春季学期1-8周本科生243门次的理论课中,已有202门次课程做好了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结合教学的准备。兼任哈工大(深圳)教务部部长的马广富介绍,为了让线上教学这一新的教学方式发挥好效用,哈工大(深圳)一方面选定了长江雨课堂、腾讯会议、ZOOM课堂等一批较为稳定的平台供师生使用。另一方面则要求每门课程针对两个不同的平台进行教学方案设计,组织师生多次“试课”磨合,为顺利开课做足了准备。同时,教务部成立了线上教学保障小组,全员投入,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各学院也因课而异确定了每门课的最佳教学方式,组织学生开展了多次“模拟演练”。

为了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哈工大(深圳)网络与计算中心对校内VPN进行了扩容,24小时值班提供“不停歇”的技术支持。学生工作部与教务部携手摸排学生情况,帮助同学们把寒假留在学校的电脑邮寄回家。教务部与教材供应商协调,将同学们预订的教材“送货上门”。

据悉,截至3月2日21时,在该校针对开课首日线上教学情况开展的979份问卷调查中,学生对老师授课方式、整体教学水平、课前准备情况及课后辅导答疑情况满意率均达90%以上。(何亚南)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