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福田组织教师辅导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福田组织教师辅导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组成了教师志愿服务队,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提供线上辅导,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老师对这批学生采取“一人一策”方案,除了开展在线专门辅导外,还为孩子们带去心理支持。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3日讯 近日,福田区组成了教师志愿服务队,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提供线上辅导,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老师对这批学生采取“一人一策”方案,除了开展在线专门辅导外,还为孩子们带去心理支持。

延期开学期间,各学校开展线上教学,但很多医务人员每天奋战在一线,有的工作期间不能回家,有的还需与家人做好隔离,无暇顾及子女学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福田区教育团工委依托团区委、区义工联平台与区卫生团工委进行沟通明确需求后,由福田区教科院、福田区教育团工委迅速组建教师志愿服务队,为福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涵盖语数英生化地心理等科目的一对一线上辅导。目前全区已有278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志愿者报名参与。

福田区石厦中学教务主任兼历史老师甘立杰家中三位老师一齐报名担任志愿者。甘立杰的爱人刘静是福田区外国语学校的语文老师,与他们住在一起的外甥女刘晓露是彩田学校的英语老师。当福田区为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子女辅导学习的呼吁发出后,这一家三位老师积极响应,成为第一批辅导医护子弟的教师志愿者。

老师们在辅导中采取“一人一策”因材施教,通过微信、QQ的视频或语音等方式,为这些家庭的孩子们“面对面”在线专门辅导,开展学科辅读、防疫教育、心理支持、亲情陪伴、阅读协作等,还指导学生创作诗歌等。不少志愿者表示,作为教师,能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种幸运和责任。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在学业辅导的同时给予孩子们高质量的心灵陪伴。(韩文嘉 通讯员 颜慧敏 杜青霖)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