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龙华区率先实现电视在线教学

龙华区率先实现电视在线教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8日,龙华区教育局与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建设“龙华教育TV”点播专区,满足师生疫情期间教与学的需求。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日讯 深圳首个区级有线电视教育点播平台将正式上线。2月28日,龙华区教育局与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建设“龙华教育TV”点播专区,满足师生疫情期间教与学的需求。

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了解到,“龙华教育TV”点播专区由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集合全区优质教学资源,层层把关内容与形式。通过广泛收集各类教学资源,龙华教育系统组织区内237名省市级名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根据学科特点开发出适合学生居家自主探究性学习和线上教学的学科内容。具体课程将涵盖各学龄段的同步学科、学前教育少儿知识、名师课堂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根据协议,3月2日起,该专区将通过天威视讯广电网络正式上线。

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龙华教育TV”点播专区将免费向龙华区有线电视用户开放,提供全天不间断点播与同步课程教育服务,全区中小学生均可通过天威视讯的“4K智能机顶盒”免费点播收看。观众只需用遥控器在电视上点击相关内容,便可自由选择年级与学科,随时点播随时学,实现有效、有序、有质量地在线学习。

据悉,疫情结束后,该平台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集中区属各校优质教学资源,升级为集学科线上教育、安全科普、教育工作动态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教育服务平台,服务龙华区25万中、小、幼儿园学生。(焦子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