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8个名师工作室携手助教助学

8个名师工作室携手助教助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延期开学影响,全区数十万学生停学不停课,居家期间家长如何陪伴?宝安区刘美芳、涂南萍等8个名师工作室携手启动“双翼护航陪伴计划”。

宝安日报2020年2月28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延期开学影响,全区数十万学生停学不停课,居家期间家长如何陪伴?宝安区刘美芳、涂南萍等8个名师工作室携手启动“双翼护航陪伴计划”,给一线教师精准的帮扶,给家长支持,给孩子们最暖心的陪伴。

26日晚8时,在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八(2)班张延宁家长的主持下,“双翼护航陪伴计划”第三期活动,如约在家长志愿者微信群“开课”,共有168名老师和家长在线“听课”。

活动中,深圳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美芳,分享了《如何给予家长最暖心的指导》微课;宝安区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闫玙,则分享了《如何打造最暖心的班级微信群》。两位名师,还就家长咨询的家庭教育问题,进行了回答。

牵头人刘美芳介绍,“双翼护航陪伴计划”分为“教师·伙伴计划”、“家长·陪伴计划”和“孩子·陪伴计划”。其中,“教师·伙伴计划”以微信群为组织形式,名师负责按排期值班,进行互动解答并分享优质资源;“家长·陪伴计划”则利用微信群进行成员分组协同管理,名师每周一在线上微课,每周三晚8时至9时进行提问互动,并推荐家长志愿者,负责分享微课音频和收集班群家长需求与问题。“孩子·陪伴计划”则由名师、志愿者提供支持,帮助家长在家中给孩子合适的指导和有效陪伴,养成生活、学习好习惯,如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还特别组织家长撰写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做法,在各班群分享。(刘正金)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