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有道精品课名师在B站开播被赞“最懂学生的网课”

有道精品课名师在B站开播被赞“最懂学生的网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有道精品课的化学老师赵瑛瑛出现在B站(哔哩哔哩弹幕网)直播间,和学生平时想象的上课场景不同,她一边做红烧排骨一边向学生介绍这其中所蕴含的“美拉德反应”。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6日讯 日前,有道精品课的化学老师赵瑛瑛出现在B站(哔哩哔哩弹幕网)直播间,和学生平时想象的上课场景不同,她一边做红烧排骨一边向学生介绍这其中所蕴含的“美拉德反应”。这样的线上教学场景吸引了一大群中小学生,令B站的工作人员没想到的是,直播课收获了一众学生好评,被赞“最懂年轻人的直播课”。

据悉,持续6天的课程,有道精品课先后派出初高中数十位名师现身B站直播间,上线42堂精品课。化学老师变身实验室博士,教大家在家自制消毒液;物理老师为讲解电磁场,拆音箱找磁铁;地理老师为了讲清楚盆地概念,用自家脸盆做道具强势模拟……而屏幕另一端的同学们更是刷出了满屏的知识点,被称为B站史上“最硬核”的弹幕。当化学老师讲到“美拉德反应”时,五湖四海的氨基酸火速集合。当数学老师教大家回归方程预测自己孩子的身高,年近18岁的学生变身家长,计算孩子身高。当语文老师教大家用“甚闲”造句,满屏都是甚闲在家同学们的日常……通过满屏的师生互动内容,不少家长反映“原来网课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内容得孩子喜欢。”

网易有道副总裁刘韧磊透露,“有道精品课在B站开课的成功,表面上看是因为定制化的课程内容受学生喜欢,本质上是因为有道精品课的老师们对课程内容的坚持。”年初,CEO周枫曾在个人公众号上刊文表示,2020年在线教育各家面临最大的风险是产品和业务的同质化。可以看出,有道精品课已经率先在差异化的道路上走出了第一步。(沈志昂)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