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中大深圳校区三个组团今年竣工

中大深圳校区三个组团今年竣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位于光明的中大深圳校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与以往不同的是,工地实施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还设置了隔离观察区等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

深圳商报2020年2月26日讯 2月25日,位于光明的中大深圳校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与以往不同的是,工地实施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还设置了隔离观察区等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

“工务署已出台十大措施,保障在建工地科学有序复工,”市建筑工务署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务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中大深圳校区建设,确保一期工程中的西区宿舍、西区公共教学组团和理工一组团今年竣工交付。

中大深圳校区位于光明区公常路以北,总建筑面积超过127万平方米。中大深圳校区主体工程将于2020年和2021年分两批竣工。其中,中山大学2020年计划完工的项目有西区宿舍、公共教学组团和理工一组团三部分,约36万平方米,已在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分别进入二次结构砌筑,机电安装和内部装修工程阶段。

其中,西区公共教学楼组团,由于工期紧,春节期间未停工,有200多工人和60名管理人员春节加班加点施工。

与此同时,皇岗口岸重建工程、深圳中学(泥岗校区)、深圳技术大学(一期)等项目也有序复工。

未来两个月,将是皇岗口岸重建工程临时旅检场地建设的冲刺收官阶段,工务署正全力以赴保证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为整个新建皇岗口岸的全面实施创造条件。截至目前,现场已有施工人员200多人,预计在2月底达到施工人员400人。

为保证9月能如期开学,春节期间,深中泥岗项目工地留有部分管理人员和工人加班,目前已有近500名工人返岗,采取分班组入场的方式投入紧张的施工中。(李秀瑜)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