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南方科技大学启动网络课堂 600余门理论课程线上开讲

南方科技大学启动网络课堂 600余门理论课程线上开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疫情影响,深圳高校学子暂缓返校,而南方科技大学的学生已经率先开始了本学期的网络课堂。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6日讯 受疫情影响,深圳高校学子暂缓返校,而南方科技大学的学生已经率先开始了本学期的网络课堂。该校于日前全面启动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教学,28个教学单位开设的600余门涵盖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层次的理论课程,以及部分实验、实践类课程全面线上开讲。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南科大学子们在屏幕前开始了这一学期的学习。

据了解,目前该校本科层次网络授课的授课形式主要分为录播和直播两种,也有部分教师根据课程特点选用其他的授课模式,如采用MOOC、预习+网络讨论等模式。研究生层次的网络授课采用“课程材料和课程公告上传至平台,授课教师自选网络教学平台上课”相结合的形式。

课后,各院系的老师们会将课程信息和教学材料发送给学生,并完成网上授课、小组讨论、提交作业等日常的学习任务。致仁书院2018级同学胡浩誉在上了数字电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后表示,上网课可以将没听明白的地方来回听,反而比面对面上课更自由,QQ群答疑则相当于加长了学习时间。

而对于疫情期间的实验课内容,南科大表示将尽量把内容安排为实验绪论课或相关理论课程,并通过材料阅读、视频、虚拟仿真实验等形式指导学生修读,待疫情结束后,教师们将继续安排好实际动手实验。(韩文嘉)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