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两个到位”防疫情 一丝不苟护学生

“两个到位”防疫情 一丝不苟护学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有这么多人关心和保护我们,我不害怕。”新疆班学生热黑拉·阿合买提心情非常放松。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让人倍感欣慰的是,近900名新疆学生在松岗中学健康平安。

程显友(右)和学生交流。

宝安日报2020年2月21日讯  “有这么多人关心和保护我们,我不害怕。”新疆班学生热黑拉·阿合买提心情非常放松。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让人倍感欣慰的是,近900名新疆学生在松岗中学健康平安。这背后,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全校教工的大爱,也离不开2015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松岗中学校长程显友像父母一般的守护。

作为国家首批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12所学校之一,松岗中学是全国新疆内高班办学最早、规模最大的学校。如往年一样,今年该校新疆班学生也没回家过年,学校领导和老师在学校陪着他们。

疫情发生后,程显友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责任到人,细化措施,力求从源头上阻断疫情流入。在部署防控工作时,程显友特别强调了“两个到位”,即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禁学生外出,门卫把关到位;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宣传服务措施到位。

在学校防疫的第一线,总能看到程显友的身影。严把学校大门关、不举办聚集性活动、严防外卖和代购物品、设立健康观察室、学校物业和食堂工作人员在校内居住……这些具体工作,他都要亲自督促落实。防疫物资不足,程显友就想方设法和相关部门联系,及时筹措。担心学生们害怕,他就走进教室、宿舍看望和鼓励他们。前些天,收到气温下降的通知,他赶紧叮嘱后勤负责人提前给学生们购置御寒衣物、被褥,并要求确保学生宿舍24小时热水供应。

程显友的关爱,新疆班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程显友说,“新疆班学生的父母不在身边,我们就是他们的父母,要像对待子女一样关爱他们。”

在程显友的带领下,松岗中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 唐江云 文/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