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今日开始 初中年级每节课不超20分钟

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今日开始 初中年级每节课不超20分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起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启动在线教学,暂定一个月,结束日期以市教育局公布的正式开学时间为准。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17日讯 今日起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启动在线教学,暂定一个月,结束日期以市教育局公布的正式开学时间为准。然而与高中在线教学不同的是,义务教育学校除初三外一律不上新课,初中年级每节课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

为做好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安排,市、区教育部门提前谋划、部署,市教育局统筹协调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各区教育部门制定本区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确保不少于一个月的在线教学课程安排和在线教学资源准备,提高在线教学效果。

根据市教育局下发的《延期开学期间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指导意见》,针对义务教育学校学生不同于高中生的特点,初三毕业年级在保证全员参与和学习效果的前提下,可开展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其他年级开学前原则上不讲授新课,以已学课程的拓展与深化、巩固与提高为主,开学后按照“零起点”实施教学。

与此同时,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了《深圳市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基本课程设置说明》,当中明确提出,义务教育学段在线教学开课时间从2月17日起至3月17日,暂定一个月,具体线下课堂上课时间,以市教育局通知复课时间为准。初中年级每节课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小学四、五、六年级原则上每节课不超过15分钟。课程内容体现“五育并举”,涵盖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

此外,市教育局还组织开发了《素养课堂》,内容涵盖学生思想品德、身心健康、审美素养、创新能力、卫生防疫和亲子关系等各个方面,引导学生居家开展体育、艺术、创客、手工制作、劳动体验、亲子互动等各种活动。市教科院则专门邀请名优老师录制了几节示范课供有需要的老师参考,还为小学低年级准备了“喜读语文”微视频等资源包。(姚卓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