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罗湖中小学拟调整入学加减分政策

罗湖中小学拟调整入学加减分政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过后马上要到申请小一初一学位的时候了。新学年罗湖义务教育学位申请积分或将有调整,现公开征求市民的意见。

深圳商报2020年1月16日讯 春节过后马上要到申请小一初一学位的时候了。新学年罗湖义务教育学位申请积分或将有调整,现公开征求市民的意见。本次修订主要调整了积分和加分分值,增加了加分项目,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24日。

拟调整积分和加分分值。其一是将积分和加分项目的分值按比例调减为原分值的十分之一。包括:(1)深圳户籍购房从每满1个月积3分,调整为积0.3分;租房从每满1个月积2分,调整为0.2分;(2)对非深户籍申请儿童父母(监护人)累计连续缴交社保(养老+医疗)时间,在满一年的基础上,由每满一个月积1分,调整为0.1分;(3)非深圳户籍儿童父母为深圳户籍或双方有居住证(或一方有居住证另一方为深圳户籍)由原来加20分调整为2分;(4)实行大学区招生的地段,申请原地段学校的A、B类由原来加30分调整为3分;C、D类由原来加10分,调整为1分。

其二是调整了计生积分。根据全市招生工作部署,全市计划生育积分统一标准,独生子女加1分,取消非独生子女家庭加分。

此外,罗湖增加了加分项目,按照梯度赋权,适当优先安排父母双方在深圳“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就业”和来深服务年限长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入学的指导思想,对非户籍申请儿童增加了个别加分项目:1、增加了非深户籍住房加分。非深户籍儿童父母住房为自购住宅类商品房或租房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红本)加1分;2、父母同时在深圳缴交社保(养老+医疗)加2分(单亲家庭加1分);居住证和社保二项同时满五年加1分(单亲家庭加0.5分);3、符合“3个6”条件的非深户籍小学毕业生,即具有我市小学6年的学籍、父母持有满6年的具有使用功能居住证和缴纳满6年的社保(养老+医疗)的非深户籍小学毕业生,申请初一学位加1分。

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24日。市民可通过发邮件(邮箱lh_jyyk@szlh.gov.cn)、写信、打电话(0755-22185746)提意见。信件地址为:罗湖区贝丽北路1号,罗湖区教育局教育一科;邮政编码:518000。(徐丽)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