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如何激发国学在当代的生命力

如何激发国学在当代的生命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大学国学院主办的“国学研究与当代中国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深圳商报2020年1月14日讯 1月10日至12日,由深圳大学国学院主办的“国学研究与当代中国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学的概念、内涵、研究方法以及国学的教育传承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作为本次会议召集人,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景海峰介绍,本次会议主题内涵丰富,视域宽广。与会专家学者对国学的理解和诠释多有差异,其所讲述的内容之界域、开展的研究重点各有不同,体现了国学这个概念的广泛性、丰富性与包容性。

如何激发国学在当代的生命力,让学术研究与大众日常生活形成良好的融合,是本次研讨会的重要议题。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陈少明围绕着“文化、故事与身份认同”,尝试给国学研究提出新任务。( 魏沛娜 通讯员 姜明泽)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