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头条 >

绿韵笔架 趣建华新学子学习能量

绿韵笔架 趣建华新学子学习能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华新小学秉承学校绿色校本课程的理念,组织一、二年级全体师生在四笔架山火焰花盛开的空地开展“绿韵笔架•趣建我的学习能量王国”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近日,华新小学秉承学校绿色校本课程的理念,组织一、二年级全体师生在四笔架山火焰花盛开的空地开展“绿韵笔架•趣建我的学习能量王国”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课程部开发,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一二年级组、德育处共同策划、组织,全校一、二年级共十二各班级,及多位家长义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在鸟语相伴下,深圳市学生文联秘书长谢晨的讲话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他赞扬了华新小学学生们学业上的优秀表现,肯定本次活动寓教于自然的教学方式,也表达了多次参加华新小学的活动的喜悦之情。随后,每个年级各准备了两个节目为现场带来欢乐的气氛,“绿韵笔架•趣建我的学习能量王国”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纷纷往自己年级的活动区域飞奔而去。

深圳市学生文联秘书长谢晨

据悉,本次活动以闯关的形式,每年级各分10个关卡,每闯一关就获得一个能量动物或者能量植物填补闯关卡的空白,各年级的学生需要在半小时内将闯关卡的空白处填满,才算闯关成功,获得有校长赠言的书籍一本。关卡的设置以语文、数学和英语三个科别组成,其中,最受孩子们青睐的要数“笔架说话”这个关卡,孩子们把自己相像成笔架山的一员,然后介绍自己,有同学说:“我是笔架山的大树,我可以给大家遮荫,让大家不用被太阳晒到。”、“我是笔架山的石头,孩子们来笔架山玩的时候,可以把我们拼在一起做拼图。”、“我想成为笔架山的暗绿绣眼鸟,就是嘴巴尖尖的,头上绿绿的,眼睛边上有点白色的那种,我要站在笔架山的枝头上尽情歌唱,红红的火焰花为我做背景!”......孩子们通过丰富的相信力,尽情在老师与家长义工面前展现临场的表达能力。

学生闯关

半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学生们被召集回大本营,互相分享着闯关的喜悦。华新小学校长张伟色总结到:“华新小学在笔架山举办期末学习能量游戏大闯关,只为守护孩子们的纯真童年,保护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学习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更是学习兴趣的激发,学习能力的形成。”另外,他对老师为了此次闯关的精心设计与家长的温暖付出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祝贺同学们成功的闯过一道道知识关卡,文明关卡、合作关卡,成为了自己的学习能量园的园长。

华新小学校长张伟

有家长告诉记者,华新小学的活动特意安排在期末考试前,给紧张备考的孩子们打了一针放松剂,孩子们劳逸结合,在游戏中又巩固了中英数的知识。“背靠笔架,这是华新学子得天独厚的优势,华新的园丁们利用这个优势,将沉重的学习负担悄无声息地溶解到大自然中去,这是神来之笔,更是对学子们爱的最佳诠释。”谢锦曦妈妈如是说

学生闯关

据了解,华新小学在期末前夕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游戏互动检测学生的语文、数学、英语学习素养现状,以活泼有趣的活动中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爱,保护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表达力、思考力、热爱生活的能力。

学生闯关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