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深圳规划4座“高中园”选址已经全部确定

深圳规划4座“高中园”选址已经全部确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近来十分关注的深圳“高中园”选址已经全部确定,坪山区、龙岗区、光明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各一个,前3座计划在2022年前建成,深汕特别合作区的2022年后建成。

深圳晚报2020年1月3日讯 市民近来十分关注的深圳“高中园”选址已经全部确定,坪山区、龙岗区、光明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各一个,前3座计划在2022年前建成,深汕特别合作区的2022年后建成。

近日,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深圳现已规划2020至2022年,新改扩建146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1万个;新改扩建3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万个。其中,今年将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30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4万个以上;今年计划新建3所普高,包括深圳中学、艺术高中、南科大附属中学,同时现有高中全部要挖潜扩招全年要新增6150个公办普高学位。

陈秋明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公办园和普惠园在园儿童占比达到79.6%。据悉,今年深圳将继续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建立“公办幼儿园建设攻坚战”推进机制,确保完成新增3万个学前教育学位、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达到50%的任务。建设30个市级学前教育名师(名园长)工作室,培育20个幼儿园优质示范项目和10个园本特色课程,探索建设以公办园为核心、覆盖全市的“学前教育学区联盟”。(王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