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升至30%

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升至3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市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从3.8%提升至10%,预计到12月底将达到30%。

深圳商报2020年1月2日讯 学前教育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记者从市政府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的《关于报送进一步加大规划管理和扶持力度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中获悉,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市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从3.8%提升至10%,预计到12月底将达到30%。

2019年深圳市“两会”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将116名人大代表提交的涉及公办园比例低、学前教育投入不足、学位缺口大、民办幼儿园质量良莠不齐等学前教育问题的建议合并形成重点建议,并交市政府办理。

根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报告,我市已建立学前教育公共财政投入长效机制,将扶持学前教育发展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市、区政府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2019年市财政投入34.8亿元专项用于推进公办园建设,随着我市公办园的大量增加、普惠性民办园奖补政策的优化,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将快速增长。

报告提出,下一步,我市将优化学前教育办学结构,完善普惠性民办园扶持政策,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品质,并出台民办幼儿园分类登记分类管理政策,逐步实行民办幼儿园分类登记管理。

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市将开展第二轮学前教育“苗圃工程”名师评选,建设30个市级学前教育名师(名园长)工作室;实施公办园聘用制教职工薪酬体系;联系市内外高校,试行学前教育师资定制培养模式,同时提升教师学历水平,至2020年底,全市幼儿园大专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85%,争取公办园教师本科比例达到50%以上。(陈小慧)


[责任编辑:潘宝仪]